小山河啊

是只菜鸡

【神亚】瞬间空白(七)完结篇



{……神田,我在机场旁边的网吧写这封信给你。刚刚我又在路上买到了那张CD,我很高兴,因为我又能听到那个声音了。

我将去旅行。虽然现在没有那么多钱,但我会一路慢慢挣,因为钱对我来说并不是那么重要的东西。我会找到一个我喜欢的小城市停留下来,继续我的绘画和写作。

离开了Joe,感觉好像从一个泥沼里爬上来,终于可以走出去,呼吸道赖以生存的空气。我不相信爱情,却是个离开爱情不能活的人。它对我而言是一剂吗啡,对抗着生命的空洞。

你不同。你是我在一条河边走时,听到的歌声。来自对岸,但是我没有船可以摆渡。

让我们慢慢地彼此遗忘。}

神田在黑暗中看着信。他的晕眩感已经消失,却感觉自己的手指一点一点的冰冷下来。文件夹里一大排的信,太多太多的信,标题一律是“Allen”,他的名字。这是让他负担深重,难以自拔的文字。一个相见过三次的男孩。

他看着它们,发现自己没有任何声音可以表达。


亚连终究是音讯全无。

神田被介绍到一个美国的公司。在这个城市他待了近23年,但是荞麦面,棉布衬衣,挤公车的简单生活,似乎已经无法承担起他的记忆。他是个平静的人。

他始终相信爱情,并且热爱它。

就在那一晚,神田准备把电脑转送给拉比之前,开始处理里面的东西。他看到那个一律是用“Allen”取名的文件夹。他点击打开它,一行一行地,近乎于盲目地缓慢地阅读它。从第一封一直到最后一封,他从来不曾计算过它们有多少封。他曾经无数个夜晚阅读它们。

神田轻扯嘴角,轻轻地按住了全选,然后选择了“delete(删除)”,屏幕上只剩下一片茫茫的空白。

原来一切真的是曾经有过的。

原来一切都是空白。
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篇终于完结了!虽然不长,但我自己把自己虐的也够呛…
这几天有了新脑洞,之后会有糖。谢谢大家的喜欢(鞠躬

评论(12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