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山河啊

是只菜鸡

【神亚】给沈先生的不太吉利的生贺(土下座


神田优,十七岁,仍过着与世无争的校园生活。成绩一般,性格冷淡,爱好不广泛,也不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,审美很显老,品味欠佳,缺乏想象力,没有人文情怀也没有理科头脑,阴晴不定人格分裂的双子座,所以也没什么朋友。但就因为那一张帅脸,在学校还算是人气颇高。只要有颜值,所有缺点都会被原谅,所以迷妹还不少。

今天六月六日,芒种过后的第一天,他的生日。十几岁的少年时期,谁不在意自己的生日呢——神田优就不在意,因为他是个很高冷的人,如果在意的话就会有损他的高冷形象且显得庸俗至极。所以对于今天是自己生日的事情,他在学校忍了一天,没有和任何人提起——于是直到放学,真的没有一个人知道。神田优终于明白,那些自称是迷妹的人在关键时刻,根本就起不到一点作用。
 
于是他真的不在意了,干脆破罐破摔,决定用睡觉的方式来逃避过生日没有人知道的现实。但这时,一条QQ消息发来,打破了他的睡意。
一条匿名悄悄话:亲爱的,生日快乐。
莫名的,他猜不出是谁。就算是喜欢自己,也不至于连句生日快乐都用匿名发啊,但好在,自己十七岁的生日还算是收到了一条祝福,已经值得满足。
 
  他打开好友列表,逐条过筛,当他看见一个人的时候,恍然大悟——就是他了。亚连沃克,自己失踪了一年的恋人。中考过后便杳无音讯,四处查找却一无所获。但一年里神田优没有一天忘记过他。那个笑容干净的白发少年,几乎成为他的梦魇。他再也喜欢不上任何人了,他用自己都意识不到的痴情来对待这份感情,回报是一无所有。
 
  他不再欣喜若狂,不再去想。用匿名祝生日快乐的人,无非是不想让自己知道他在用QQ,也就是不希望自己联系上他,于是神田没有回复,默默截了个屏,然后把手机关上。
 
  六月六号就这样过去,那天的晚上,神田优看见芒种过后金黄的麦地里的少年,银白的发丝,脸上的疤如闪电般划过,不动声色。

“亲爱的,生日快乐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非常惭愧的说,这次的段子是我亲身经历的改编,差不多算是一种倾诉(而且我不敢确定那条匿名就是他发的)。结尾还是很莫名其妙,因为我想象不出我们再次相遇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,所以神田和亚连也没有相遇。喜欢一个人四年还是挺辛苦的,而且得不到回报。不多说了,显得矫情,祝沈先生生日快乐(❁´◡`❁)*✲゚*

评论(6)

热度(15)